伊犁赏花游受热捧 吐尔根杏花沟搜索热度增长120%-新华网
2024 03/12 11:10:03
来源: 新疆日报

伊犁赏花游受热捧 吐尔根杏花沟搜索热度增长120%

字体:

  进入3月,次第开放的鲜花拉开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赏花季的序幕。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赏花攻略”近一周热度上涨166%,伊犁吐尔根杏花、林芝桃花等长线赏花产品受到关注,新源县吐尔根杏花沟搜索热度增长120%。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崇晶介绍,今年春季,伊犁州以“春赏花——人间四季 花开伊犁”为主题,推出那拉提顶冰花、新源杏花谷万亩野杏花、喀拉峻五花草甸、库尔德宁天山红花、新源野果林苹果花、福寿山野酸梅花、霍城薰衣草花、天山花海芍药花、昭苏油菜花、托乎拉苏郁金香等10多个花季游产品。

  围绕“深度游”和“主题游”,伊犁州花季游产品按照游客需求进行细分,“针对不同景点组合和花期时间,我们推出了自驾游、亲子游、研学游、摄影游、非遗游等旅游线路。”崇晶说。

  “今年推出的赏花游产品,除了新源县吐尔根杏花沟、霍城县大西沟外,我们还增加了特克斯县八卦城、巩留县库尔德宁等景区,将往年单纯的赏花升级为‘赏花+’,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3月11日,伊犁中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摆俊平告诉记者,进入3月,已经有疆内外旅行社与公司对接,询问花期、天气等赏花游相关情况。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自驾游、自由行游客是赏花游的主力军。“针对自驾游游客,我们也推出了相应产品,旅行社提供领队,在吃住行等方面由旅行社负责协调和安排,游客自驾赏花更加舒心。”摆俊平说。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