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新华网
2024 03/09 11:22:07
来源:新华网

新疆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字体:

  3月7日,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地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综合治理、形成合力,为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新疆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现场

  会议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团文旅局先后对“同心护旅”第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发言。随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勇东作动员讲话。

图为新疆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现场

  据介绍,2024年新疆旅游延续了2023年旅游市场加速向好的发展势头,迎来开门红。仅春节假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累计接待游客721.76万人次,较2023年增长34.87%,实现旅游收入73.85亿元,较2023年度增长85.85%。龙年春晚新疆喀什分会场用8分钟,让世界看到了开放自信、蒸蒸日上的新疆,进一步激发了国内外游客到新疆旅游的热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勇东表示,2024年力争接待游客3亿人次,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迈进。

图为新疆2024年“同心护旅”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会议现场

  自治区和兵团相关厅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设分会场。(周倩、李苗苗)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