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快递业两项增速全国居首-新华网
2024 02/19 13:31:32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快递业两项增速全国居首

字体: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3年数据显示,在全国分省区市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情况中,新疆快递业务量(不包含邮政公司包裹业务)累计完成3.05亿件,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1%、77.9%,两项增速均排在全国首位。

  2023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实现了稳增长。从各区域快递业务发展看,呈现中西部省份快递业发展更加快的趋势。从31个省区市同比增长看,新疆是快递业增长的一匹“黑马”。新疆快递业务量以同比增长88.1%排在增速第一位,其次是西藏、青海、山西、内蒙古,快递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79.8%、58.6%、56.5%、51%;新疆快递业务收入以同比增长77.9%排在增速第一位,其次是青海、山西、甘肃、西藏,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3%、38.8%、37%、35.8%。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济快速复苏,直播带货提振消费、跨境电商以及消费者多样化的网购需求增加、国际邮路拓展,加上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建设,新疆快递业务迅猛增长。

  在2024年新疆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淼表示,2023年,邮政快递全系统全行业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在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和美丽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行业仍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态势,预计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5亿件和68.2亿元,同比增长15%和10%。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