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古城冬日旅拍自成一景-新华网
2024 01/20 12:53:35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古城冬日旅拍自成一景

字体:

  彩虹巷、布袋巷,喀什古城里两条新晋的网红巷仅一步之遥。在这里,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穿着当地民族服装拍照留影。雕花的门窗边,摄影师教游客摆出最佳拍摄姿势。

  喀什古城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也已成为天然摄影棚。现在喀什古城内有160余家旅拍店,产业初具规模,带动了古城内服装、首饰制作等行业发展。

  1月17日下午,来自成都的游客于梅子和高中同学祖丽亚·热合曼,在高中毕业20年后,相约喀什古城,用一组旅拍照片来见证她们的友谊。

  来自库尔勒市的冯嘉懿、冯嘉麒姐弟,在妈妈邱慧的陪伴下,各自挑选喜欢的衣服,在古城里走走拍拍,一路欢歌笑语。

  艾顿旅拍店化妆师塔吉古丽·依马木在为游客化妆,“这就是维吾尔族姑娘的辫发造型,拍照时一转身,辫子飞起来拍出来特好看。”

  店主郭华侨兼职摄影师,2017年他在市区开起自己的第一家摄影店。看到喀什旅游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去年3月他在喀什古城开起旅拍店。现在店里准备了上百套民族服装,旅游旺季一天能接待40多名游客。有时,店里的4组摄影师和化妆师都不够用,要从市区店里调帮手。“希望通过旅拍,让更多人看到新疆的美。”他说。

  连化妆带拍照3小时,回到店里,冯嘉懿还没换回自己的衣服,妈妈邱慧的手机上就收到了照片,姐弟俩抢着看。“非常方便,摄影师带着我们直奔能出片的地方,找好角度拍摄,比自己拍得好多了。”邱慧说。

  旅拍已经成为游客打卡喀什古城景区的热门方式之一。为了方便游客拍摄,景区专门打造了布袋巷、彩虹巷、空中花园等适合拍照的几十个打卡点。

  喀什城信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员工潘晓霞说:“为了避免同质化,避免低价竞争和提升服务水平,去年旅拍店家共同签了《旅拍公约》,我们也希望做好引导和服务,让古城旅拍行业更好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