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 打造交响乐特色城市名片-新华网
2023 12/06 17:51:41
来源:新华网

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 打造交响乐特色城市名片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周倩)因爱筑梦,与乐同行。5日,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揭牌仪式举行,并进行了驻厅首场演出,献礼广大乐迷。

图为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揭牌仪式。

  据介绍,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以后,将其作为常年演出基地,另外将与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联合开展音乐季演出、艺术培训、艺术沙龙、人才培养等活动,着力将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打造成为具有交响乐特色的“城市名片”,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12月5日,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首场演出现场。

  “入驻音乐厅,让乐团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也能更好地回馈广大市民、乐迷,为他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古典乐、交响乐演出。”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说,本土音乐季演出也在筹备中,即将拉开大幕与乐迷见面。

  激情昂扬、掌声如雷,精彩的音乐盛宴把现场氛围拉满。“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么高水准的交响乐,整场下来很兴奋。以后会经常带女儿来,让她耳濡目染地接受艺术的熏陶。”市民程乐新说。

12月5日,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首场演出现场。

  新疆爱乐乐团创建于1996年,是全疆唯一的双管编制职业交响乐团,在全国88个省级交响乐团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在业界先后获得金奖21次、一等奖13次、二等奖12次、三等奖6次,2022年荣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2023年入选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12月5日,新疆爱乐乐团入驻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首场演出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