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提速-新华网
2023 11/21 11:39: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提速

字体:

全区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提速

今年安置单位达8675家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区跨省通办按比例就业系统已安置登记20567名残疾人,安置单位达8675家,全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提速、成效显著。

  为推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努力使其成为残疾人的主要就业渠道,今年以来,自治区残联积极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年初就向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相关单位发函,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制定招录计划。同时,自治区残联启动专项调查,摸清了百余家单位残疾人招录情况,及时督促未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制定招录计划,全面推动我区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此外,自治区残联还加强宣传力度,让用人单位充分了解按比例就业制度政策,积极开发工作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同时,建立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公示制度。多措并举,我区党政机关带头招录残疾人就业不断实现新突破。

  “按比例安排就业是残疾人就业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和发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等各类就业形式的专项政策,花大力气提高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的比例,全力推进全区残疾人就业多元化。”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蔡红雁表示。

  据了解,《残疾人就业条例》明确规定各单位残疾人职工比例不得低于1.5%,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单位,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随着我区“八大产业集群”的加快建设、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更多就业空间释放,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目前,新疆已就业的残疾人达18万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