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新华网
2023 10/24 11:33:5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字体:

  23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3年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和田市拉开帷幕。活动周期间,我区将连续举办8场线上直播讲座活动,居民可通过新疆终身学习网首页的“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专栏线上观看直播讲座。

  目前,自治区已依托新疆开放大学成立了新疆老年开放大学,将促进老年人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作为办学宗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还将依托新疆开放大学设立新疆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通过筹建新疆终身教育学习平台及学分银行,进一步加强终身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加快构建自治区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近年来,致力于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全疆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其中,学历教育年招生规模稳定在4万人左右,在籍生规模18万余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和社会培训等非学历教育全面铺开,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无人机推广应用中心等年培训规模达7万人;新疆终身学习网注册人数近40万人,访问量超过1800万次。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开放大学、和田地区教育局、和田开放大学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的形式同步举行,全程通过新疆终身学习网进行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