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新疆举行-新华网
2023 10/17 18:19:47
来源:新华网

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新疆举行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电(周倩)点燃智慧火花,凝聚发展共识。16日上午,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行。来自宏观经济、有色金属、煤石油化工产业等领域专家学者与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阜康产业园等重点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

10月16日上午,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行。

  本届论坛由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商务局主办、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以“聚享机遇 共创共赢”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推动园区提质升级、促进兵地园区协同发展、推动兵地园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兵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展开交流研讨。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等板块,推动兵地各园区、企业之间相互了解,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

  主论坛由各开发区对园区基本情况、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行推介;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分析研讨。

10月16日上午,首届青湖发展论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行,图为2023青湖发展论坛圆桌对话环节。

  “论坛的举办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信息共享和资源优化配置,同时,通过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可以形成行业共识和标准,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龙表示。

  六师五家渠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就是要加强各个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持续推动天山北坡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