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发展大会开幕-新华网
2023 10/16 16:40:40
来源:新华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字体:

  2023年10月14日,主题为“丝路山水、壮美巴州”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旅游发展大会在且末县开幕。

 巴州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自治州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通报了近三年来荣获国家、自治区级旅游品牌单位及获奖个人名单,并为获奖单位进行授牌。和静县、焉耆县、轮台县、和硕县和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巴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拥有600多处文物古迹、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建成2家国家5A级景区和11家4A级景区,历史文化厚重多元、自然风光神奇美丽,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近年来,巴州立足“丝路山水、壮美巴州”形象定位,深化文旅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擦亮"山水、草原、胡杨、红色、民俗"五张名片,推动旅游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1-9月,巴州接待游客2666万人次,“十一”黄金假期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21%、48%,均创历史新高。

 旅游发展大会现场非遗文化展示 摄影李海涛

  巴州旅游发展大会宣传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海涛

  会上,巴州还为30名“巴州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颁发聘书。这30名“巴州文化旅游宣传大使”将围绕巴州境内旅游景区、项目、产品和服务等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推介。(李海涛)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