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奖励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新疆获奖选手和教练-新华网
2023 10/10 11:25:58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奖励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新疆获奖选手和教练

字体: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9日,新疆代表团参加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我区对获得银牌、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和指导教练,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

  9月16日至19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举办。我区共派出119名选手参加89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是历年来我区参加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经过激烈比拼,新疆代表团共获得1枚银牌、1枚铜牌,18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奖牌实现零的突破。

  来自和田县高级技工学校的张瑞乾获得信息网络布线赛项银牌,并获参赛代表团最佳选手奖。开始备赛后,张瑞乾每天训练16个小时左右,为了增强比赛期间的抗干扰能力,他把操作台挪到食堂门口、招生现场。

  “希望我的学生可以超越我,站上更高的舞台,拿到世赛的入场券。”张瑞乾说。

  来自喀什技师学院的苏比力努尔·帕尔海提获得餐厅服务赛项铜牌,并获大赛西部技能之星奖。

  “集训期间,学院教练团队精心为我制定训练计划,全天候进行强化训练。虽然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克服了。”苏比力努尔说,自己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回到岗位后,她将把比赛积累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们,希望能培养出更多技能人才。

  自治区技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盛冬介绍,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区已经形成了以国赛为龙头,以区赛为引领,行业竞赛、院校企业竞赛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职业技能竞赛的氛围逐渐浓厚,参赛的范围逐渐拓宽,特别是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本科院校和企业的参与度越来越广,从中产生和选拔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投入到职业技能竞赛当中。

  据悉,2024年,第二届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喀什举办。2025年,第三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河南举办。我区将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理念的指引下,紧密结合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谋划赛项设置、竞赛组织等工作,健全竞赛专家队伍培养机制,鼓励支持企业职工、院校师生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竞赛。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