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华网
2023 09/27 15:50:27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体:

  2023年中秋、国庆节将至,自治区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原书记安征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安征宇多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安排下属单位提供包厢长期违规公款吃喝,相关费用由该单位支付;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亲友游玩、办理私事。安征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书记牙生·司地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牙生·司地克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白酒、服饰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4.63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与家人赴临沂、青岛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4.53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将其私人餐饮费用3.79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越野车供其家人使用,产生的维修费、加油费等共计3.51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牙生·司地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阿克苏地委原副书记刘洪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基层走访调研搞形式走过场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刘洪俊本人或通过亲属先后10次违规收受9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3.46万元。2022年9月,刘洪俊在基层调研搞形式主义,在5天调研期间4天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聚餐饮酒和钓鱼活动。刘洪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布尔津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新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由下属单位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王新军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手表和购物卡等礼品礼金;由下属单位支付个人通信费等相关费用。王新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原专职委员闫志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闫志龙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5.95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闫志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和田建众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阿地力·阿塔吾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阿地力·阿塔吾拉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等礼品和购物卡;以车改补贴、加班费等名义向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且本人违规领取津补贴。阿地力·阿塔吾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6起风腐一体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行我素,高压之下仍然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中秋、国庆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特点规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主体”“主责”“主抓”意识,主动担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坚决克服相互攀比、贪图享乐、心存侥幸等错误思想,切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风腐同查同治,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和腐败现象,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曝光。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积极推动移风易俗,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