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海的新疆,有顶级沙排运动员-新华网
2023 09/25 11:55:44
来源:新疆日报

没有海的新疆,有顶级沙排运动员

字体:

  9月24日早晨8点不到,此行报道杭州亚运会的所有新疆媒体记者便早早坐上第一班交通车,去250公里外的宁波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当天,中国女子沙排组合薛晨/夏欣怡将出战1/8决赛。夏欣怡是从新疆走出去的沙排运动员,曾两获亚运会金牌,这让随行的亚运会工作人员有些惊讶。他大概没有想到,在新疆这个全国距离大海最远的地区,培养出了中国沙滩排球项目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提到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的发展历程,不能不提新疆沙排。新疆的沙排并不像摔跤、拳击等那样,是传统优势项目,它的崛起是科学选材、科学训练的结果,如今已成为新疆的优势项目,不仅培养出中国女子沙排第一个奥运银牌选手王洁,还培养出了最年轻的世界沙排巡回赛冠军夏欣怡。杭州亚运会中国沙滩排球队中,夏欣怡和阿卜杜哈力克江·穆太力普都来自新疆,分别是女队和男队的核心主力,而且两人都是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新优势项目的出现,是新疆体育实力的体现。

  当天比赛,薛晨和夏欣怡轻松战胜对手晋级。虽然在意料之中,家乡的记者们还是很兴奋。一场胜利足以抵消往返7个小时车程的辛苦。之后的比赛,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见证中国运动员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激动时刻。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