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举办首届特色美食嘉年华活动-新华网
2023 09/18 16:46:15
来源:新华网

乌鲁木齐米东区举办首届特色美食嘉年华活动

字体:

  9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特色美食嘉年华暨“丝路烟火·香聚米东”烹饪技能大赛在米东区891汽车文化美食游乐园正式开启,孜然小羊排、埃厘图尔特色馕坑肉、九碗三行子等米东特色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为市民带来味蕾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活动现场

  米东区首届美食嘉年华活动由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邮储银行米东区支行等协办。旨在以美食活动为媒,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提升米东区特色餐饮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挖掘米东区特色美食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百余道特色菜品、面点、烧烤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我刚刚尝了参加烹饪技能大赛的烤全羊,真是色香味俱全,好吃!”市民向前带着家人在美食摊前品尝美食,称赞连连。

活动现场

  “这次烹饪技能大赛吸引41家餐饮企业带来122道参赛作品,包括‘米东名菜’‘米东名点’‘米东名小吃’‘米东金牌烧烤’四个分类。”担任此次烹饪技能大赛评委的姚安平说,“我们将从参赛作品的色、香、味、形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今天的参赛作品都相当不错。”

活动现场

  此次烹饪技能大赛还为米东区老字号餐饮授牌,为米东区12家餐饮企业颁发市级“餐饮平价示范店”牌匾。

活动现场

  米东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潘骁说,本次活动将通过政府引导、餐企响应、市民参与的美食和商品展销形式,有效激发全民参与消费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对餐饮消费的参与度,提高社会各界对发展米东区餐饮业的关注度,为餐饮行业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持续提升米东区特色餐饮美誉度和影响力,创品牌、争名牌,做大做强米东区特色餐饮。(张琪)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