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哪里去?奎屯半程马拉松欢迎你!-新华网
2023 09/09 11:35:53
来源:新华网

“十一”假期哪里去?奎屯半程马拉松欢迎你!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7日电(周倩)7日下午,2023新疆奎屯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公布赛事将于10月1日上午9时在奎屯鸣枪起跑。

  2023新疆奎屯半程马拉松赛是奎屯市首届马拉松比赛,由中共奎屯市委员会、奎屯市人民政府主办;奎屯市委宣传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奎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建设特色体育强市战略部署,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2023新疆奎屯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赛事主题为“游丝路明珠,赏独库美景,跑华美奎屯”。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预计8000人。

  本届赛事设置有警察赛中赛,向全国警察马拉松爱好者开放报名,半马项目预计有500名警察马拉松选手报名参赛。另外,赛事还设有跑团赛中赛,前五名的跑团设有额外奖金。此举旨在让更多爱好跑步的伙伴们团结协作,进行跑团之间速度的角逐,激发参赛团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本届赛事也是疆内为数不多的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举办马拉松赛是城市综合能力的体现,通过赛事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促进绿色体育产业发展,使体育产业成为奎屯经济新的增长点。”奎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齐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会上,通过视频方式展示赛道,以奎屯体育中心为起点,途径奎屯核心城区,将充分展现奎屯当地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展现奎屯市民的热情好客。现场发布了2023新疆奎屯半程马拉松赛的奖牌、服装设计元素等。

2023新疆奎屯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奎屯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州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张阳在作奎屯市城市推介时表示,此次马拉松赛是奎屯市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也是奎屯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奎屯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专业的水平和最饱满的热情,为选手们带来最佳的比赛体验。“马拉松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次文化交流机会,将努力把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让马拉松赛成为奎屯又一张靓丽名片。”张阳说。

  奎屯,一座以温度命名的城市—蒙古语意为“寒冷”,素有“丝路明珠”的美誉。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中心,与乌苏、沙湾、独山子相连,扇形辐射伊犁、博州、塔城、阿勒泰等地州和北疆边境口岸,东接内陆,西联中亚、西亚,远达欧洲,被称为“欧亚通衢第一埠”,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新兴工商业城市。(完)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