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新疆舞台好戏连连-新华网
2023 09/07 11:44:30
来源:新疆日报

今秋新疆舞台好戏连连

字体: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再回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舞台,网易云音乐×65PARK·营地音乐节唱响乌鲁木齐的天空,黄梅戏《天仙配》让票友们沉醉其中……而在这个秋季接下来的日子里,新疆的舞台上好戏连连。

  9月的新疆演艺舞台各类精品荟萃,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2023老狼青春舞曲”乌鲁木齐演唱会、话剧《驴得水》、“永庆安澜”2023德云社高峰·栾云平相声专场、儿童剧《火印》、“挚友三重奏”(盛原、林朝阳、朱亦兵)音乐会、“好想大声说爱你”动漫钢琴演奏会等将相继上演。

  话剧《恋爱的犀牛》首演于1999年,是一部有24年演出史的经典话剧作品,演员郭涛、段奕宏、李乃文、吴越、廖凡、齐溪等都曾担任过剧中主角,演出不同时期的版本。作为传统的写实话剧,它以较为先锋的视角打开中国戏剧舞台创作的新方式,从编剧结构到舞美设置都凸显着创新意识,表现人物性格特质的手法也非常夸张,呈现效果打动人心。9月22日、23日,这部话剧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

  话剧《驴得水》首演至今已有11年,演员任素汐因为主演此剧以及同名电影而被观众认识。这是一个民国时期的故事,偏远的学校里,教师们将一头驴虚报成老师冒领薪水,因此引来了麻烦。此剧被称为荒诞爆笑话剧,这个称谓来源于它情节的离奇,却又一定程度上反映现实,因为荒诞也就在故事的发展中让人物在“圆谎”的过程中不断制造着笑点。9月9日、10日,这部话剧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

  今年的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已经相继迎来多场音乐盛会,包括“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平行时空”音乐嘉年华等,9月23日“2023老狼青春舞曲”乌鲁木齐演唱会将在这里登场,带来《同桌的你》《恋恋风尘》《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20多首歌曲。

  朱亦兵、盛原、林朝阳这3位好友携手打造的“挚友三重奏”,已经成为国内音乐演出市场一个独特的品牌案例。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是第一位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的中国演奏家;钢琴家盛原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小提琴家林朝阳在小提琴独奏和弦乐四重奏两个领域均有建树,他在国内影视音乐制作中亮点颇多,如《蜗居》《唐山大地震》等的原声音乐他都参与创作。这场演出将于10月28日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

  相声专场是新疆演艺舞台接下来的一个重点,来自多个表演社的作品将陆续登场,包括“永庆安澜”2023德云社高峰·栾云平相声专场、“青曲社全国巡演”苗阜·王声相声专场、“金霏曦比”金霏·陈曦相声专场、“九紫迎元”高晓攀·尤宪超相声专场。

  此外,11月,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开心麻花喜剧《乌龙山伯爵》也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今年新疆的演出市场呈现向好趋势,无论是户外演出还是剧场场馆演出,都收获了大批量的观众群体,市场反应好,同时拉动了周边衍生消费。”乌鲁木齐凤翔金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91票务平台负责人巴方勇说,受季节影响,从9月中旬以后,剧场场馆演出将成为主角,高品质的舞台精品剧目也会是观众的重点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