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焉耆!2023年活力焉耆农牧民足球联赛开赛-新华网
2023 08/17 17:39:39
来源:新华网

燃动焉耆!2023年活力焉耆农牧民足球联赛开赛

字体:

  运球、跑位、射门……8月15日,“2023活力焉耆农牧民足球联赛”在新疆焉耆县第四中学火热开赛,来自各乡镇的16支队伍齐聚于此,将在接下来11天的赛程中以球会友、角逐冠军。

2023活力焉耆农牧民足球联赛比赛场地 李璟璇摄

  流沙足迹——焉耆镇、永宁镇——红酒之都四支队伍打响了揭幕战。比赛时,选手们配合密切,攻防兼备,传球打门异常激烈,频频上演高超守门与精彩射门。参赛队员们表示,他们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期待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足球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友谊。

永宁镇——红酒之都两支队伍进行比赛 李璟璇摄

  场边看台座无虚席,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无论男女老少,都沉浸在比赛带给他们的激情氛围中,享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看台观众全神贯注,为球员鼓掌 李璟璇摄

  五号渠乡下三号渠村村民马小丽在现场激动地为球员加油呐喊,她说:“我们村的人也来比赛了,看到他们进球,特别高兴!”

永宁镇——红酒之都两支队伍进行激烈比赛 李璟璇摄

  “我们在场馆周围设置了休闲区,足球联赛搭配啤酒烧烤,为老百姓茶余饭后提供新的休闲娱乐方式,让更多人融入到比赛的火热氛围中。”焉耆县足球协会主席海云也是参赛的球员,他表示,希望后续的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能让更多的人和他一样,走进赛场,强身健体。

流沙足迹——焉耆镇两支队伍进行比赛 李璟璇摄

开幕式上代表队入场 李璟璇摄

  据了解,此次足球联赛将与焉耆美食烧烤、焉耆农特优产品、文创体育产品相结合。焉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韩东亮表示,“1+N”的模式在助力新疆“十四运”的同时,将赋能乡村振兴,拉动社会消费与旅游产业,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李璟璇)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