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华章!金山爱乐乐团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新华网
2023 08/15 17:10:34
来源:新华网

奏响华章!金山爱乐乐团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

字体:

  “乐曲时而‘大珠小珠落玉盘’,时而激昂奋进,太震撼了!”8月12日,第一次来听交响乐音乐会的庞敏在中场休息时,笑着同朋友交谈,“真是不虚此行!”

8月12日,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现场。

  12日晚,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乐声悠扬。由全国教育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在这里奏响华章。

8月12日,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现场。

  一曲回响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旋律《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序幕,经由金山爱乐乐团的演奏,这首激昂的乐曲再一次迸发出振奋人心的音乐力量。《在中亚细亚草原上》《第一钢琴协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等经典曲目轮番奏响,让观众在忧伤与欢乐、躁动与不安、沉静与激情相互交织的旋律中享受美、体验美、感受美,共赴一场音乐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高涨,磅礴的交响乐与雷动的掌声在音乐厅中此起彼伏。

8月12日,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现场。

  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燕说,此次高新区(新市区)联合全国教育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邀请到金山爱乐乐团来到乌鲁木齐进行慰问演出,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同时,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全国教育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分别为高新区(新市区)属36小学、80小学、79小学和35小学授予“艺术合作共建校”和“书香校园”牌匾,让高端高雅的艺术文化走进校园,走进人间烟火,让更多孩子以及家长爱上交响乐,满足更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8月12日,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现场,全国教育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为高新区(新市区)4所学校授予“艺术合作共建校”和“书香校园”牌匾。

  “我们希望用音乐与新疆乐迷们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同时,希望通过走入校园,和热爱音乐的中小学生们大手拉小手,为新疆艺术教育添枝加叶,让更多人在交响乐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精神的力量。” 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金山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张冰冰说。

8月12日,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现场,乌鲁木齐市侨联委员、自治区青年联合会优秀代表、新疆声广无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高新区(新市区)教育系统捐赠笔记本电脑40台。

  金山爱乐乐团“新疆之夜”交响音乐会也是金山爱乐乐团2023新疆慰问演出季的首场演出。12日至20日期间,乐团将在乌鲁木齐、石河子、阿克苏等地举办五场慰问演出。届时,乐团将为新疆乐迷们献上《白毛女组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杯美酒》《冰山上的来客》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带领观众重温经典曲目永不褪色的魅力。(张琪、张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