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石河子媒体行活动启动-新华网
2023 07/11 19:42:30
来源:新华网

“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石河子媒体行活动启动

字体:

  10日下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媒体采风活动在石河子市启动。

  在为期3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走进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市幸福路步行街、143团农1连和天业集团等地,就文旅产业融合、城市发展变化、现代农业设施、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集团等方面展开报道,集中展示石河子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

  启动仪式上,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第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葛志辉表示,70多年来,几代军垦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造了荒原变绿洲的人间奇迹。他说,希望大家在石河子多走走、多转转、多看看,“感受军垦文化、见证石河子日新月异的变化,传递石河子发展声音。”

参访团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叶娴豆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这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国家二级博物馆,是了解新疆、了解兵团的窗口。  

  石河子是一座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设的“共和国军垦名城”。近年来,石河子市坚持“首要抓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统筹”的工作思路,抓实抓细抓好“1+4+4+6”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兵团乃至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制高点,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让师市发展更多彩、让群众生活更精彩。(赵艳微、周倩)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