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回族自治州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在昌吉市启动-新华网
2023 07/06 18:47:16
来源:新华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在昌吉市启动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5日电(盛元、实习生杨丽萍)4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市体育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舞蹈、歌曲、杂技、篮球互动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出昌吉州全民健身运动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梁宏涛摄

  本次活动以“多彩昌吉·追梦有我”为主题,是昌吉州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全民健身系列赛事,共设10个大项、62个小项,其中,竞赛项目7个,分别为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摔跤;表演项目3个,分别为太极拳、广场舞、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

  4日,启动仪式上,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新华网发 梁宏涛摄

  “今天上午的比赛分别为男子、女子100米预赛,不少运动员已经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平,还有许多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来自昌吉市第九中学,负责本次赛事所有项目技术规范、制裁方法的赛事技术总管张希军说,“我们的裁判员将本着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谦虚谨慎、团结协作的态度来参与、支持这次全民运动会。”

启动仪式上的表演 新华网发 梁宏涛摄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科技旅游局体育科负责人刘传奇介绍,2023年,昌吉州积极谋划开展系列全民健身赛事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收获幸福。

  4日,启动仪式上,女子篮球队员与观众互动。新华网发 梁宏涛摄

  “这次活动既开创了昌吉州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的先例,又可以更好地锻炼队伍、选拔优秀选手。”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郭国良说,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能有效检验和提升昌吉市公共体育场馆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提高社会公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和满意度,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形成“我运动、我快乐”的良好体育健身氛围。

  此次赛事活动将从7月4日开始,至7月28日结束,“以赛为媒、以赛聚财、以赛聚游”,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