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乌鲁木齐群众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举办-新华网
2023 07/05 12:21:26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乌鲁木齐群众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举办

字体:

  7月1日,第六届“乌鲁木齐群众文化艺术展评”(保利杯)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闫伟伟摄

  该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艺术研究会、保利发展控股新疆公司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华网发 闫伟伟摄

  开幕仪式上,全体参演人员共同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全市的优秀文艺团队和个人以舞蹈、诗朗诵、戏曲等表演形式,在舞台上尽显新疆文化特色。

歌舞《颂歌献给亲爱的党》 新华网发 闫伟伟摄

  一个个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的文艺节目赢得各族观众热烈掌声。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舞蹈《共舞新时代》 新华网发 闫伟伟摄

  “我最喜欢空之缘舞蹈队的节目《风雅颂歌》,她们舞蹈内容很丰富,把女性的柔美与飒爽融合到一起。”王家梁社区居民严婷婷趁着周末与孩子一起来到现场,一边拍照一边欣赏演出。

舞蹈《风雅颂歌》 新华网发 闫伟伟摄

  空之缘舞蹈队队长乔玲说:“能用歌声和舞姿庆祝七一,我们非常激动,希望今后这样的平台越来越多,让我们有更多展示的大舞台。”

  保利发展控股新疆公司营销负责人张鹏飞介绍:“希望通过新疆歌曲、舞蹈、器乐艺术的全面展现,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乌鲁木齐群众文化艺术水平再上新台阶。”(闫伟伟、盛元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