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片不容错过的热土”-新华网
2023 06/20 10:55:59
来源:新疆日报

“这是一片不容错过的热土”

字体:
“这是一片不容错过的热土”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新疆行”经贸推介会一瞥

  6月19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新疆行”经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贸促会、兵团贸促会代表,19个对口援疆省市贸促会代表、23家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69家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参会企业涵盖能源、化工、农业、金融、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参会嘉宾中,既有塔吉克斯坦工商协会中国代表,也有国际酒店巨头、医疗集团、知名外资银行代表。此次活动既把新疆开放包容的形象展示在嘉宾面前,又为新疆与世界知名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

  “我们很看好新疆,这是一片不容错过的热土。”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卫伟的一番话,说出许多参会嘉宾的心声。

  中国国际商会是中国贸促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目前会员总数已超过35万家,其中有近百家国企、央企,128家世界500强企业,每年举办上千场各类经贸活动,有着丰富的会员资源和展会、信息、网络资源。此次活动,正是机遇与需求的“双向奔赴”。

  “新疆带给我满满的惊喜。”刘卫伟不是第一次来新疆,这一次却感到格外激动。“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势头十分迅猛,特别是营商环境比我想象中更加优越。不只是我,其他一同来的企业家也有同样的感受。大家投资的信心越来越足了!”他说着,眼里满是憧憬。

  近年来,稳健医疗从单一的医用敷料代工商,发展为以棉为核心原材料,覆盖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环节,涉及医疗卫生、家庭护理等多领域的大健康领军企业,旗下拥有健康生活消费品牌全棉时代。“新疆是我们重要的原料产地,不少新疆纺织企业都与我们开展合作。这次来新疆,我感到新疆不仅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我们公司的主要客户在欧洲,未来我们考虑将产业更多向新疆布局,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走出去’。”刘卫伟表示。

  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自动化领域领先供应商,公司业务和产品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汽车制造、新能源电机电池、工程机械等。该公司执行总裁郭相阳是新疆的熟客,曾多次到访新疆。“新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也是资源富集的宝地。在这次推介会上,我希望更多地了解新疆锂矿资源开发情况,并和当地政府、企业进行对接,把我们的技术优势和新疆的资源优势‘嫁接’起来。我相信,这对于双方都是不错的选择。”他说。

  “当前新疆正加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这次活动中,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来到新疆,让我这个在新疆耕耘了30多年的企业家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新疆作为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正越来越受到全世界关注。”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国说。

  “经过多年发展,我们的产品在中亚五国深受欢迎。如今,公司已在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设立基地。我们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与国内其他企业、国际知名企业展开更多合作,继续深耕中亚市场。”钟建国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