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新疆接待游客7270.46万人次 同比增长34.91%-新华网
2023 06/06 11:35:10
来源:新疆日报

前5月新疆接待游客7270.46万人次 同比增长34.91%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前5月,我区接待游客7270.4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1%;实现旅游收入624.79亿元,同比增长74.86%。

  假期对旅游拉动作用明显。“五一”期间,全疆游客接待量达805.2万人次、旅游收入60.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0.81%、192.18%,创历史新高。

  各地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冰雪游、低空游、沙漠游等,不断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的含金量。冰雪旅游方面,丝绸之路、将军山、可可托海等多家滑雪场入选全国10大滑雪场。今年冰雪季,S级滑雪场共接待游客207.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9亿元,成为今年旅游收入的新增长点。低空旅游方面,目前,全区有20家低空旅游景区、2个营地,15家企业可开展空中游览项目(14种不同类型的低空游飞行器),30个县市开通低空旅游线路16条,已成为游客热衷的旅游活动。

  中国探险协会推荐新疆6家景区为全国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全国沙漠旅游精品目的地,推荐10条线路为全国沙漠旅游精品线路,沙漠探险旅游产业逐渐成为新疆旅游发展的“新蓝海”。

  全区A级景区已发展到596家,已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4家、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3个,旅游业态不断丰富,特色旅游品牌持续打响。

  此外,全疆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游业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品质化发展的新阶段。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