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新华网
2023 06/06 19:10:51
来源: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

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

字体:

  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质”和“量”同步提升的发展,更好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来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一流、价值创造一流、客户体验一流,全面增收创效,推动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高质量发展。5月20日,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举行专题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蒋志辉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蒋志辉教授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重大意义、怎么看、怎么干三个维度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实现路径。在重大意义上,蒋志辉教授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在推动经济建设不断向高级形态迈进过程中形成的;从实践看,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从理论看,高质量发展是把握发展规律从实践认识到再实践再认识的重大理论创新。在怎么看上,蒋志辉教授认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以安全为前提的发展。最后,蒋志辉教授结合新疆区域实际,分析了新疆自身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并指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赌点问题,并从解放思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基础;深化改革,构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调整生产力布局,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供给;加强创新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市场主体,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等五个方面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答案。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推动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王真)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