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五环境日自治区主场活动举行-新华网
2023 06/06 11:36:34
来源:新疆日报

2023年六五环境日自治区主场活动举行

字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2023年六五环境日自治区主场活动暨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密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还对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及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之“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年来,全区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以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哈密市社会各界代表在活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绿色倡议。

  哈密市委书记孙涛表示,哈密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思想,坚决秉持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效理念,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开启哈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奋力书写哈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在当天的主场活动中,还举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摄影、书画优秀作品展及生态环境治理设备、企业环保节能设备、新能源汽车展。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