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金融支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2023 06/06 19:11:59
来源: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

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金融支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走进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内一袋袋棉花经多道工序后,被制成一筒筒优质棉纱,厂房外一辆辆运输车满载着产品畅销国内。据悉,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于2022年获得自治区级“专精特新”认证。

  一季度是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旺季,订单数量成倍增加。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需要采购更多的原材料,企业资金需求较大。秉着特事特办、一户一策的金融支持政策,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立即根据企业实际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发放“科创e贷”5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每次都主动上门提供资金支持,去年也给我们提供了200万的资金支持,原材料的顺利采购为后续生产环节提供了坚实保障,使公司在市场开拓领域后顾无忧。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提到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该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去年,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在对“专精特新”企业走访过程中,向企业责任人介绍了本行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所推出的“小微易贷”等金融产品,了解过后,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果断与对邮储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无需抵质押物,依托企业纳税信息,很快申请并获得了纯信用的200万“纳税e贷”。

  经过一年的合作,对企业进行全面考察后,邮储银行发现,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在创新能力、核心产品打造等方面成绩突出,具有16项发明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同时也是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的科创类企业,遂为该企业推荐纯信用“科创e贷”,成功放款500万元。

  “这500万可帮了我们大忙了,最近原材料的采购价格不高,正是采购原材料的好时机,但是资金不足,正发愁,你们就来了。”该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

  正是这种对客户长期陪伴式的痛点、难点跟踪,使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能够精准捕捉个性化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也让该行赢得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好评。

  近年来,邮储银行吐鲁番市分行研判市场、开拓实践,建立吐鲁番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加快名单内客户走访,结合相关企业发展特点、融资诉求,服务上门、精准施策,不断拓宽服务范围、优化业务流程、做实降费让利,探索形成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优质可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助力企业成长。(周敏)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