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64个重点项目落地南疆 签约总额441亿元-新华网
2023 06/01 12:20:11
来源:新疆日报 

民营企业64个重点项目落地南疆 签约总额441亿元

字体:

  5月31日,在2023民营企业助推南疆发展大会产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与来自全国的民营企业签订64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额441亿元。

  深圳杉海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拟在喀什市投资建立储能电池生产项目,黎励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在皮山县建立干果生产深加工建设项目……此次签约的项目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和南疆各地特色产业,涵盖新材料、机电装备、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将为助推南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高科技企业,2019年在焉耆回族自治县建设了植物提取一体化建设项目,对红辣椒、红番茄及棉籽进行精深加工。此次签约项目为年加工35万吨棉籽项目,将建立脱酚棉籽蛋白生产线及附属设施,深挖棉籽加工潜力。项目投资金额4.5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

  “企业投资,最看重投资地的区位特点、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民说,新疆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自2006年落户以来,当地政府给予了各类政策支持与帮助,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目前企业已在全疆设立了十几家子公司。

  新疆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克州的优势药用大蒜资源,主要从事高品质药用大蒜品种选育、药用大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已实现从大蒜种植到健康产品研发的一体化生产。此次公司签约的药用大蒜深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生产药用大蒜冻干粉、片剂、口服液等。

  为扎实推进南疆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初,自治区工商联从5个地州集中梳理了155个招商项目,重点面向对口支援南疆的各省市民营企业进行推介,并通过全国工商联网站对外发布推介信息。这次签约也是自治区工商联推介成果的展现。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