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新华网
2023 06/01 12:23:49
来源:新疆日报

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
全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5月30日下午,全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昌吉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创新完善抓落实,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要夯实基础抓落实,优化水资源配置,抓好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抓落实,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协同协作抓落实,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深化援疆省市协作机制,拓展农业对外合作机制,完善兵地融合发展机制。

  会议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5月29日和30日上午,与会代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师阿拉尔市和阿瓦提县、阿克苏市、昌吉市观摩了戈壁设施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电商产业园、“干播湿出”示范田等。

  麦尔丹·木盖提、刘见明、刘新建等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