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开展“五个一”活动凝聚各族职工奋进力量-新华网
2023 05/31 11:57:02
来源: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开展“五个一”活动凝聚各族职工奋进力量

字体:

  为落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近日,四建开展“五个一”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凝聚各族职工奋进力量。

  交“一个”朋友活动。“结对子交朋友”“手拉手心连心”。2023年,四建51名干部职工与少数民族职工“一对一”结对交友,在专业技术、思想观念等方面进行帮扶,帮助少数民族职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步入新生活。

  开展“一次”座谈活动。四建联合驻区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四建干部职工与驻区少数民族同胞和居民一起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身边有趣的小事聊到民族团结的大事,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组织“一次”参观。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延安精神。5月20日,四建组织39名各族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观了新疆红色文化展览馆——延安精神教育基地,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绿色建筑发展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王立强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我们要用延安精神锤炼党性,检视党员、干部党性上的差距和不足,丰富干部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追求高质量发展。

  同唱“一首”歌曲。在新疆红色文化展览馆序厅里,四建组织各族职工代表合唱《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唱出了各族职工的民族情。

  共赴“一次”郊游。节日期间,中建新疆建工四建组织33名各族职工前往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各族员工看春赏景、登高望远,享受美好假期。活动结束后,四建组织开展了与国旗合影、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过集体生日等活动,凝聚了各族职工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通讯员 杨青)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