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谋新篇——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赴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新华网
2023 05/31 20:17:19
来源: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谋新篇——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赴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5日,学院党委委员张文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宁对张文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的基本情况。

  调研过程中,那拉提旅游风景区负责人带领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宿舍楼、游客服务中心。此次调研加强了政府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搭建了“政校协同育人”平台,为深化双方合作探索出了一条有效路径。

  

 图一 在与景区负责人的交流中,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二参观员工宿舍

  随后,在景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又走访调研了景区多家酒店,参观了酒店餐厅、会议室、宴会厅等,了解了酒店的发展规模与规划设计,同时与酒店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三、图四、图五与酒店负责人交流学生实习实训情况

  此次走访调研,是学院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负责人说:“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果。以区域产业经济需求为导向,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模式,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

  学院始终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目前,学院有25名学生在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实习,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与企业进一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能够帮助学院解决实习就业岗位上百余个,为学院今后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夯实了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