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石化: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华网
2023 05/29 18:38:22
来源: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乌石化: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抓学习强党性办实事’活动,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员实干担当来验证学习效果。”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努尔曼·吾甫力哈斯木在公司工会主席干事例会上强调。

  乌石化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炼油厂、化肥生产部、热电生产部等基层单位,围绕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聚焦问题开展靶向调研,真心实意解决职工难题。

  “你们在检修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公司工会民主管理室主任宣格华在炼油厂走访调研时关切地询问。

  “检修期间停止蒸汽,我们洗澡有困难。”

  “检修现场工作人员喝水不方便,能否安装一台饮水机?”

  ……

  “这些问题我们记录下来了,经过研究后会尽快回复。”宣格华回答。

  检维修中心(设备安装公司)工程项目部员工王成虎反映二常检修现场检修人员如厕难,距离太远不方便。公司工会副主席姚维斌得知此信息后,立即前往二常路口进行查看,现场与炼油厂沟通,立即启动增设移动卫生间措施。

  “真没想到,我只是随口一说反映如厕难的事情,第二天姚主席就给我打电话落实情况,并很快解决了问题。”

  问题一项项解决,实事一件件办好。公司工会分别给炼油厂、化肥生产部、热电生产部的浴室安装了空气能热水系统,给炼油厂、热电生产部购置了12台饮水机。同时,为各单位增配98台血压计及114个血压计配件,给炼油厂增设4个移动卫生间。此外,为了改善新入厂职工住宿条件,给职工宿舍新配备了一批床、衣柜和桌椅。

  “以前我们浴室使用的是蒸汽,水压小,6人以上同时使用几乎就没水了,恰逢检修期间停止蒸汽,浴室根本不能使用。现在安装了空气能热水系统,不但能满足数十人同时洗澡,使用便捷、安全无忧,而且环保、节能、降耗。”炼油厂职工张楚晗说。(黄丽华)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