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精准帮扶 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新华网
2023 05/29 19:10:00
来源:一师市阿拉尔市融媒体中心

一师阿拉尔市:精准帮扶 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

字体: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残联将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出台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在生活上关心,创业上帮助,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4

  走进个体工商户罗武军的小店,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坐在轮椅上的他忙个不停。28岁的罗武军,曾经从事汽修行业,2021年5月的一天,工作中的失误给他造成了胸椎12压迫神经,造成高位截瘫。“那时候感觉天塌下来了一样,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罗武军告诉记者。

  在家人、朋友和左邻右舍的开导下,他慢慢走出了困境,并在政府的帮扶下开起了这家小店。现在他每天在店里忙碌,性格开朗起来,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2

  “当时政府给我发放了残疾人护理补贴,还送油、送米,让我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个体工商户罗武军说。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残联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成就了许许多多像罗武军一样的人。

  十一团个体工商户肖文杰从小肢体残疾,没有学问他就苦练本领,十几岁就开始学习缝纫,2012年在团党委的帮助下,开了一家窗帘店,现在每年的收入十分可观。

8

  十一团个体工商户肖文杰说:“我们残疾人一定要看得起自己,身体的残疾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的残疾。”

5

  在促进残疾人就业中,第一师阿拉尔市残联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通过技术培训、精准帮扶,营造出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近两年来,累计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106人。

  第一师阿拉尔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娜说:“我们将继续聚焦残疾人就业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意愿与企业公共需求情况调研,周密谋划、精准施策、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确保到2024年末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160人的目标任务。”(王万军 王芳芳)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