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疆讲给你听!2023新疆导游大赛颁奖盛典落幕-新华网
2023 05/29 18:34:33
来源:新华网

把新疆讲给你听!2023新疆导游大赛颁奖盛典落幕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9日电(周倩)“攒劲新疆我来说——2023新疆导游大赛”颁奖典礼28日在吐鲁番市交河故城举行。来自全疆的40名获奖选手齐聚“甜蜜之城”,共襄新疆旅游业盛典,至此,为期2个多月的导游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颁奖晚会现场

  活动现场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最佳讲解奖”“最佳形象奖”,为获得超级导游、金牌导游、银牌导游、铜牌导游的选手颁奖,并揭晓“网络宣传大使”选手名单。

  《美丽新疆好地方》《五月的沙枣花》《楼兰姑娘》……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新疆本土歌曲,火热激昂的舞曲点亮交河故城的夜空。游客热情参与到欢歌热舞中,现场氛围感拉满。

  文旅局长携手网络达人、获奖选手现场作《四季新疆》《古道新疆》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成为当晚一大亮点。  

颁奖晚会现场

  获得“金牌奖”的许艳是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公路博物馆一名讲解员,“参加导游大赛的初衷是想把我们素有‘最美公路’之称的独库公路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游客,独库公路是一条英雄之路,应该被更多人记住,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我们的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作为一名旅游专业课的教师,我认为参赛获奖不是终点,我会在课堂上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学生,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一展风采。”来自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教师李延在本次大赛中获得“超级导游奖”“最佳讲解奖”,他想带领更多学生把家乡宣传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颁奖晚会现场

  “新疆是我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区之一,导游队伍是讲好新疆故事、展现新疆美好形象的‘行走的金名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徐锐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导游大赛为全疆导游队伍搭建了比拼技能、提升服务、展现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的舞台,激发了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一批优秀导游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将为新疆导游行业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聚合力。”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