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师范教育学院开展“舞跃·青春”舞蹈技能大赛-新华网
2023 05/23 16:50:06
来源: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学院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师范教育学院开展“舞跃·青春”舞蹈技能大赛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特色和成果。5月19日,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开展了师范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舞跃·青春”为主题的舞蹈技能大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周钰、刘庆新、王广强出席活动,奎屯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阿克塔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桔子花开舞蹈学校负责人、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院不断加强责任意识,提升理论文化素养,扎实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此次竞赛是学前教育专业,继美术剪纸比赛、幼儿照护比赛之后举办的第三项大赛,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积极筹备,共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绽放出了自己最优美的舞姿,观众们掌声不断、称赞连连。最终舞蹈《玩伴》荣获一等奖,《剪纸姑娘》《茉莉花》荣获二等奖,《少年志》《新疆人的魅力》《恋》荣获三等奖;六支舞蹈荣获优秀奖,另有两支舞蹈《红色日记》《唐宫夜宴》荣获特别表演奖。

  奎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充分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舞蹈技能水平,能够与幼儿园实际工作场景结合,将幼儿教师良好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水平很好地体现出来,为学院教育专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师范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945-2A班学生马芸芸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展现了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学院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今后我们要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特别表演奖《唐宫夜宴》(师范教育学院代表队)

特别表演奖《红色日记》(师范教育学院代表队)

一等奖舞蹈《玩伴》(学前教育2210-2B班)

二等奖舞蹈《茉莉花》(学前教育2110-2A班)

  今后,师范教育学院会继续将主题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与校园文化品牌相组合,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训平台,与幼儿园教师岗位对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止目前,学院共开展主题教育各类活动7次,参加学生10000余人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极大地加强了学生的技能巩固,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强大力量和工作成效。同时,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苗海菲)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