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深化与中亚五国文旅领域交流合作-新华网
2023 05/23 16:46:52
来源:新疆日报

我区深化与中亚五国文旅领域交流合作

字体:

  “今后,中国新疆和中亚五国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将更加密切,从新疆赴中亚各国旅游将更加便利通畅。”5月22日,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迪说。

  此时,他刚刚参加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集的会议,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将邀请外国团体参加,新疆中国国旅将承担部分国外团体的接待工作。

  这些天,周迪和旅行社的同行,一直关注着中国—中亚峰会,他们非常看好组织中国游客赴中亚五国旅游的前景。今年4月下旬,该旅行社组织的“百团千人游中亚”赴哈萨克斯坦首发团从乌鲁木齐出发。来自广东、四川、黑龙江、广西、上海、新疆等地的36位游客,一路西行,从霍尔果斯口岸走出国门,开启了中亚之旅。“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一产品进行优化。疆外游客特别是广州、上海游客对赴中亚旅游兴趣浓厚,咨询量很大,预计5月底将再次发团。”周迪说。

  这是自治区文旅厅启动的“百团千人游中亚”活动的一部分。该厅制定奖励方案、出台奖补措施,鼓励扶持旅行社、企业积极开拓赴中亚出入境旅游市场,组织出境旅游踩线团赴哈萨克斯坦与当地旅游企业座谈沟通、建立合作联系,推出一批“新疆+中亚”旅游新线路新产品。

  目前,自治区文旅厅正在筹备召开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四州一市旅游合作对话会、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州旅游合作对话会,下半年将积极配合赴中亚国家开展的商贸活动,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中亚五国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持续搭建平台促成国际旅行社、行业协会、相关社会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新疆还将举办一批大型文旅活动,如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美好中国 发现中国之旅”活动、首届新疆国际旅游摄影大会等,邀请中亚国家团队参加。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我们将进一步用好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立足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中亚五国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在民心相通中的作用。”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